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2-19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73      分享:

2018年11月9日~10日,由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世维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学术交流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此次会议是我国光电惯性专业及相关技术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来自33家单位12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展望光电惯性技术未来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方针研究员主持,主办方光电委员会挂靠单位--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张涛副总经理致开幕辞、协办方--北京世维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功总经理致欢迎辞,他们分别对本次学术交流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欢迎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专家、学者来参加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学术交流会,共享学术的研究成果,通过会议,积极推动光电惯性技术的发展,扩大专业影响力,提高在国际国内的专业地位,共创专业发展新高峰。

开幕式后,大会邀请光电惯性技术领域的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远洪教授和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十三所吴衍记研究员,分别就《高精度光纤陀螺关键技术》和《光纤陀螺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作了主题报告。

学术交流部分分别由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618所王京献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远洪教授和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十三所吴衍记研究员主持。17名学者就光纤陀螺的误差、光学器件、工艺、分析算法、测试方法等多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专业发展方向。

会议还成立了优秀论文评审小组,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光纤陀螺Shupe误差均匀性研究与优化、基于集成化光学器件的光纤陀螺研究、60/100细径保偏光纤技术研究、高精度小型化光纤陀螺用超细经保偏光纤的应用技术研究、应用于铌酸锂集成光学器件的激光剥除光纤涂层工艺研究,方针研究员和王功总经理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43篇,会议编辑出版了论文集。


                                         (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