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由钱学森院士倡议,丁衡高院士、陆元九院士等发起,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在北京注册登记正式成立的全国性一级学会,1992年9月10日经批准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国惯性技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结合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联系我国惯性技术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国惯性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学会活动的宗旨:团结和组织广大惯性技术科技工作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继续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促进惯性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反映惯性技术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惯性技术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设惯性技术科技工作者之家。

学会的主要工作是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继续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举荐惯性技术优秀人才,促进惯性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编辑出版《中国惯性技术学报》、《海陆空天惯性世界》、《信息简报》等书报刊物;建设会员之家,开展会员日活动;力所能及的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完成中国科协部署的有关工作等。

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设有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由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目前学会有6个地方惯性技术学会,下设7个分支机构,8个工作机构,拥有个人会员4436名,团体会员157个,院士11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