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市惯性技术学会组织开展“讲好中国故事,点亮光荣与梦想”的航天科普讲课
发布日期:2019-02-19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97      分享:

2018年12月12日,上海市惯性技术学会组织 “让梦想飞”公益讲课服务团队走进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为小学部四年级以及五年级的全体师生做了主题为“太空探索”的航天科普讲课。

“长征系列火箭中哪些看起来比较特殊?” 、“汽车导航时怎么知道我们到哪里了?”采用引导性的提问方式,来自学会的志愿者李利亮通过图片、动画、视频等形式向现场的三百余名小学生讲述了火箭发射、卫星应用、深空探测等航天基础知识。着重介绍了气象卫星对天气预报的贡献以及北斗导航卫星的价值与意义,同时通过多个小视频将嫦娥四号的预定飞行流程展现在学生面前,让高深的航天知识变得浅显易懂,最后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在明年1月初时关注月球探测器的着陆。接下来的提问环节,授课者对“火箭抛下来的东西落在哪了?”“人类在火星上怎么呼吸?”等问题的回答引起学生们时而笑声阵阵,时而惊呼连连。

“让梦想飞”志愿服务团队为上海市宇航学会品牌服务团队,已持续3年开展中小学生航天科普讲课活动,累计授课30余次,听众数千人。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航天的机会,让他们了解到航天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同时也希望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一颗仰望星空的种子,促进祖国航天事业的长远发展。

                                                                                                                      (上海惯性技术学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