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我学会常务理事在两会 ——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吴伟仁院士
发布日期:2019-03-05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60      分享:

        3月3日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正式开启今年的“两会时间”。

         

         开幕前,会议为中外记者安排了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

        14时许,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陆续走入通道接受采访,引发中外媒体高度关注。从探月工程“新进展”到5G时代“新场景”,从长江生态“新变化”到文物保护“新成果”,从乡村振兴“新难题”到近视眼防治“新问题”……

       政协委员直面社会关切、表达群众期盼、提出意见建议,在从容流畅的讲述中、在开诚布公的交流中通民意、聚共识、展信心!


05:44

吴伟仁:今年底准备发射嫦娥5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最先走上了“委员通道”。他在采访中介绍说:“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月球车前几天已自动唤醒,正在获取新的探测数据,着陆区地形地貌的探测已经完成。”

        今年1月,嫦娥四号实现了有史以来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中国的太空探索获得世界瞩目。据吴伟仁透露,今年底,我们准备发射嫦娥5号,实现在月球采样返回,有可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月样返回地球的国家。明年我们将发射火星探测器,实现核心的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

        “太空探索是人类共同的事业,我们将逐步把科学数据向全世界开放,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吴伟仁表示,探月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薪火相传,希望有更多青少年将来能投身这项伟大事业,为人类开创美好未来。

(部分内容来自“中国科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