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会快讯——重庆惯性技术学会成功召开振动陀螺五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16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63      分享:

 

我国从1970年开启了振动陀螺的研究,为回顾、纪念这一历程,由重庆惯性技术学会与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科协共同主办的“振动陀螺五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2月11日在重庆成功召开,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兵器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7家国内重点研究院所、高校及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重庆惯性技术学会理事长——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热情欢迎了与会嘉宾。他在致辞中表示:一、中国电科26所自1970年响应国家号召,开始振动陀螺的研究已半个世纪,振动惯性技术已逐渐发展壮大成为惯性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海陆空天等多领域。回顾、纪念这一历程,展望未来,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极具历史意义;二、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半球陀螺、微机械陀螺为代表的振动陀螺,引起了国内从事惯性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开展相关研发的单位迅速增加,各方力量的参与,将促进我国振动陀螺技术整体水平的快速提高。


        会议邀请多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方针研究员回顾了振动陀螺发展起源、历程、展望了未来,国防科技大学肖定邦教授介绍了微纳谐振传感器基础前沿问题,哈尔滨工业大学伊国兴教授汇报了半球谐振陀螺应用与发展需求。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半球陀螺在惯导系统中的应用、半球谐振陀螺空间应用发展趋势分析、MEMS陀螺晶园级真空封装技术、MEMS惯性传感器接口ASIC芯片技术、微型通导感(Micro-CNS)基础元器件与单兵集成创新应用、石英微机械陀螺的发展及应用、微半球陀螺研究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此次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卜继军部长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最新研制的半球谐振陀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关注,引发了热烈讨论。据悉,这种半球谐振陀螺采用全新的结构形式、制造工艺,控制方法,在精度、动态性能、指标稳定性等方面均有了显著的提升。


       本次研讨会为振动陀螺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借助这个平台,拜会老朋友,认识新朋友,建立起经常性的交流、合作渠道,多方位展示了我国振动陀螺技术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活跃了振动陀螺的学术氛围,将对振动陀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讨会分别由重庆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卜继军研究员和重庆惯性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何国华研究员主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