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科普讲座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1-11-24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37      分享:

报告题目:高性能MEMS陀螺设计及其在微型旋转调制中的应用

 

报 告 人周斌 副研究员

        清华大学

时间地点:2021年12月4日(周六)

         下午14:30-16:30

会 议 ID:575 477 005(腾讯会议)


报告人简介

    周斌,博士,副研究员,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性能MEMS惯性仪表及系统技术。自1998年起长期从事MEMS惯性技术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核高基重大专项、创新特区、预先研究、973子课题/专题、预研基金、教育部支撑、航天支撑等国家项目等三十多项MEMS惯性技术相关科研项目,已累计发表论文70余篇(JCR一区和中科院一区论文累计18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8项(含GF专利)。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多个领域获得成功应用,是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核心成员(2020年),并先后获北京市科技发明一等奖(2018,排名5)、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9,排名5)、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9,排名5)。


报告简介:

    报告将介绍清华大学导航技术工程中心MEMS惯性技术团队在高性能为MEMS陀螺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针对基于自研MEMS陀螺在航海用微型化旋转调制陀螺罗经的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进行介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