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导航有道,非恒道也
发布日期:2018-12-07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7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电科26所从事惯性技术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效发展意识,了解惯性导航技术的历史与发展,10月12日,重庆惯性技术学会与中国电科26所共同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张树侠教授来重庆举行“导航有道,非恒道也”的技术讲座与学术交流,有5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张树侠教授从现代舰船导航的五种基本模式出发,用一个定律、两条基准线、两种惯性器件、两种信息、三条回路简要概括了什么是惯性导航,并就三种类别陀螺仪的优缺点,详细介绍了描述陀螺仪性能好坏的五大类性能参数。在谈到未来导航系统的发展趋势时,张树侠教授表示随着联合作战、陆海空天一体化、精准相对导航技术的需求,协同导航技术势在必行,如何传递、授时,诸多航行器导航时空如何匹配,也是协同导航未来发展的瓶颈和热点。作为时下最热门的量子导航技术,测不准原理和量子纠缠将是人们在开发应用量子导航过程中两大绕不过的坎。


张树侠教授认为,当前惯性导航技术发展迅速,特别是法国Sagem公司半球陀螺的广泛应用在国内掀起了一波半球热,中国电科26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可以充分发挥本所在半球陀螺技术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在惯性导航新技术、新领域的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座青年科技工作者受益匪浅。在交流发言中,在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向张树侠教授进行请教并针对惯性导航新技术、新工艺以及新方法提出自己的思路与见解,与大家进行思维的碰撞。

    通过此次技术讲座与学术交流活动,提高了中国电科26所从事惯性技术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技视野,促进了技创新创效意识和思维,为推动中国电科26所惯性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重庆惯性技术学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