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中国科协学会改革发展论坛(第6期)
发布日期:2015-09-21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68      分享:

为更好地促进学会能力提升,为推进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做好承接准备,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中国科协于11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六期学会改革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就围绕新形势下中小型学会能力提升展开讨论,涉及内容包括:中小型学会的特征、优势和问题不足;新形势下中小型学会能力提升的机遇和挑战;促进中小型学会能力提升的途径和方法等。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承办,有30家全国学会和1家地方学会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首先展开专题讨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等几家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专题发言,重点介绍了各自学会在发展中的经验和总结。第二部分的自由讨论,大家更是积极踊跃,就各学会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瓶颈和中国科协与会代表、兄弟学会单位展开交流、讨论,这次的头脑风暴给与会代表们很好的启示。

经过这次论坛的学习与讨论,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小型学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作为中小型学会,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在发展中也遇到各种困难,资金上、人力上的都有;发展的步伐也因为行业领域等原因受到较大限制,规模不大。但提升自身能力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不能减,只有自身提高了、做好了,机遇和挑战才能成为可能,学会才能迎来更大的发展。

                                                                                                                                       (办公室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