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会科普部参加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家、全国学会科普工作负责人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5-09-21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68      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通知》要求,全面分析国内外科学传播工作发展方向和大局,深入探讨信息化条件下科普创新机制和手段,交流分享科学传播的成功经验和心得,进一步提高学科科学传播工作水平。中国科协于2014年12月16日到18日举办了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全国学会科普工作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参会专家86名,学会代表48名。我学会科普部派一人参加。

一、首先由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杨文志作关于“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报告,内容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

1、科普发展现状及挑战。

2、紧紧抓住科普信息化机遇,使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等。

3、开启精确科普的时代。“2049”计划提出到2049年使18岁以上全体公民达到一定的科学素质标准,使全体公民了解必要的科学知识,并学会用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判断及处理各种事务。

二、12月17日举行第三批101名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任仪式并颁发了聘书。同时举行了“科普中国:科普传达之道-科技传播者在线学习平台”启动仪式。

三、研修班期间共有13位专家授课与同行交流的方式进行

1、特别邀请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3年卡林加科普奖获得者李象益教授,授课题目“新思维与世界科普教育走向”,不顾高龄,永远奋斗在科普事业的最前线,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2、新华网首页打开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说”频道建设,共设17个栏目,现成功做成了三十期大师谈。

3、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论述了:科普中国微平台建设(微博、微信、微视),希望大家入驻系统,实现联动传播。

4、中国营养学会青少年营养传播专家团、营养与疾病预防传播专家团,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科学传播团队等介绍了本团队的科普工作,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会议,科普部认为,我们应该积极发挥我学会科普专家团队的作用,借“科普信息化建设”的东风,在我学会网站上开辟科普专栏,定时推送惯性技术的科普文章、惯性技术书新书、刊物等,增加与海陆空天科普杂志社的链接等,增强科普传播力度。

                                         

                                                                                                                                     (科普部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