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会召开2015年第四次工作机构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18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70      分享:

2015年7月1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在学会办公室召开了今年第四次工作机构办公会议。学会办公室、学术交流部、技术咨询部、科普部、《学报》编辑部、科普杂志社、财务基金办公室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赵凯嘉常务副秘书长主持,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联合颁发的《关于做好院士推荐(提名)人选组织审核把关工作的意见》;传达并研究了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关于推荐国际民间科技组织后备专家的通知》,要求学术交流部(国际)和学会办公室征求有关会员单位和地方惯性技术学会的意见,7月10日汇总,呈学会领导审定后报中国科协。

传达并检查了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光华工程奖候选人的通知》。学会办公室励晓妹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办理情况:现已转发了通知,要求有关会员单位和地方惯性技术学会按条件和要求进行遴选推荐,8月15日前报学会办公室,学会将成立评审组进行评选择优推荐。

会议传达布置了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科学普及部按要求,利用科普讲座和对社会开放《惯性技术科普教育展厅》等方式,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机构各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各会员单位新招聘的职工、各高校控制技术或精密仪器和信息技术新招收的大学生,都可组织参观《惯性技术科普教育展厅》,进行入门教育。

会议传达布置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荐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奖项候选人的通知》,要求学会办公室和学术交流部(国际)负责办理。

会议传达并检查了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关于邀请出席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并推荐参展的通知》和《关于申报2015年度中国科协学科发展引领与资源整合集成工程项目的通知》。学会技术咨询部赵克勇同志介绍了办理情况:联系了几个单位由于涉密和经费问题,目前尚无报名参加者。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关于申报2015年度学会发展基础培育工程与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与会人员对照申报条件和要求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感到目前我学会尚不具备改革条件难以申报。

会议讨论了网络公司对学会网站修改的方案和首页栏目的设置,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

会议检查了第七次学术年会筹备工作,学术交流部张群同志介绍了筹备情况:现只征集到论文20余篇,特邀报告也未落实,与要求相差甚远。赵副秘书长要求学术交流部抓紧约稿,并要求工作机构各部门积极配合,特别是请学会办公室加大年会的宣传力度,协助学术交流部向惯性技术重点院所和有关高校征集论文,及早明确和落实特邀报告。

学会科普邓志红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举办2015年惯性技术青少年夏令营的准备情况:2015年青少年夏令营拟于7月底8月初在北京举行,与会人员对初步方案进行了讨论,要求科普部抓紧筹备。

赵凯嘉常务副秘书长还通告和布置了评选惯性技术创新优秀论文的工作。已与陆元九先生正式签署了惯性技术创新优秀论文奖励基金协议书,基金已到位。这是我学会首次开展的奖项评选,已颁发了《惯性技术创新优秀论文奖励基金管理办法》、《惯性技术创新优秀论文奖评选办法》,学会办公室已发出申报通知,要求9月30日前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办公室,请工作机构各部门积极配合,加强宣传力度。学会将按《惯性技术创新优秀论文奖评选办法》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秘书处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