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学会快讯——2019年度学会秘书长暨京津地区联络会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2-04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57      分享:

5月15日至16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暨京津地区联络员会议在武汉荷田大酒店顺利召开,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地方学会秘书长、专业委员会秘书、工作机构代表、会员单位联络员等30余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得到了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717所大力支持,该所所长助理李伦平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岩秘书长主持,此次会议分为两个主题,一是讨论学会发展建设情况;二是走访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进行参观交流。

首先,陈雅琴副秘书长传达了学会七届一次、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方针副秘书长结合2018年工作总结,希望各工作机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计划。

其次,各地方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机构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2019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会工作,分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工作机构对学会会员管理、科技奖励、信息化建设、技术咨询、学术交流、科普建设、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制修订情况进行交流。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对学会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包理事长在常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讨论,针对加快学会建设、提升学会交流层次、开展科学普及工作、提升会员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为学会下一步工作献言献策,讨论氛围热烈。

副秘书长强调,联络员属于管理学会的管理层级,可以通过申报管理性的课题,对外,通过科普与宣讲、研究论文、学术报告、学报杂志等方式打造学会品牌,对内,通过院士推选、论文奖励等提升会员的权益。

最后,秘书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指出,各地方学会秘书长工作有思路、有能力,紧密结合行业主管部门中心任务和会员单位需求,以新发展理念作为工作指导,创新工作思路、服务内容,打造特色活动,全心全意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联络员队伍是学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传统,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挥企业、学会之间联系纽带作用,及时传达学会精神,督促本单位完成学会交办任务,及时与学会交流信息、沟通情况,做好组织投稿、论文推荐、学术交流,希望下一步,再加强学会的信息共享、交流合作,立足行业、协同发展,实现学会与团体会员单位共赢,为学会的发展作贡献。


关注我们,获取更多资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