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2019 年系列科普讲座预告
发布日期:2019-11-18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58      分享:


报告题目: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

报告时间:11 月 21 日(周四)下午 14:30

报告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 B 座 707 会议室。

报告摘要:

首先简要介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北航三代人陀螺 梦的情况;其次介绍量子传感技术将进入量子时代,指出信息获取的 主要手段是传感器,从时间测量、引力测量、磁场测量、角速率测量 的角度,给出了传感技术已逐渐进入量子时代;再次,指出量子传感 技术将向高精度、小型化和低成本方向发展;最后,介绍量子精密测 量与传感对国防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以及对产业带来的革命性变化。

报告人简介:

全伟,男,1977 年生,山东临沂人;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 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卓越青年基金获得者,精密 仪器与量子传感技术研究所所长,量子传感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 主任,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专题专家组专家。目前是中国惯性技术学 会理事,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量子信息分会 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技术、运动体长时间高 精度导航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 科技委重点项目课题、装发部预先研究项目、科技委卓青基金项目等 在内的 10 余项国家级课题。已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各 1 部;发表 SCI 收录论文 60 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20 多项;获批软件著作权 10 项; 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 项(排第 3)、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1 项(排 第 3);获省部级一等奖 3 项、二等奖 1 项,以及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 秀奖 1 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