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科普夏令营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科普部举办第二次继续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7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75      分享:


    2017年11月9日下午,由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科普部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组合导航与智能导航实验室承办的2017年度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科普讲座在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六号教学楼六层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组合导航与智能导航实验室博士生宋文杰同学主讲,讲座题目是“机器学习在地面无人平台中的应用”。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各学院及其他科研单位的30余名人师生及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机器学习在目前各个领域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进展,而基于机器学习的地面无人平台导航技术在近些年来更是受到广泛关注。北京理工大学组合导航与智能导航实验室经过十多年的地面无人平台技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多次在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跨越险阻”地面无人平台挑战赛等重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其所研发的多辆地面无人平台目前已服务于军方某相关领域,为提升我国军队作战车辆智能化、无人化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主讲人结合其博士课题,从机器学习基本原理出发,详细分析了监督学习、深度强化学习等技术在无人车中的应用。具体地,主讲人针对监督学习中图像语义分割、图像目标分类等问题中当前主流深度网络及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地面无人平台中车道线识别分类方法具体探讨了监督学习的优缺点。同时,主讲人还针对深度强化学习中DQN、DDPG等主流算法在OpenAI、Torcs等仿真环境下的应用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讲座持续了1个多小时,主讲人对与会科研人员的提问做出了耐心的解答,通过此次科普讲座提升了大家对深度学习算法及地面无人平台相关技术的全面认识,促进了中国惯性技术学会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对加强学会技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会科普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