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会快讯——重庆惯性技术学会首届惯性技术培训班在渝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06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67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惯性技术人员的基础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构建能力提升平台,经过前期精心组织与策划,重庆惯性技术学会于7月16日至31日在重庆铁山坪举办了“2021年惯性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非惯性专业毕业,工作后从事与惯性相关的工程技术人员,在较短时间内,全面了解、掌握惯性专业基础理论,提高惯性技术知识储备能力而举办,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公司、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多家惯性技术研究单位的积极响应。来自中船707所、航天16所、中电54所、武汉长盈通、贵州航天控制技术公司、中电26所、重庆天箭公司等单位的36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重庆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卜继军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学员通过半个月的学习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以学促知、知行合一。

      

为了让学员能够在短时间内系统性地学习惯性专业知识,主办方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课程包含陀螺仪原理、惯性器件设计、导航原理及算法、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理论等六门课程,培训内容从点到面,由表及里,注重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本次培训邀请的授课老师均来自国内惯性技术领域的知名教授、学者。

    

    

来自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的六位教授、副教授,分别讲授了《陀螺仪原理及应用》、《惯性技术原理》、《MEMS惯性器件理论及应用》、《Kalman滤波与组合导航》、《北斗及GPS导航原理及应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理论及应用》课程。

《陀螺仪原理及应用》课程从陀螺的理论模型出发,深入分析了转子陀螺、振动陀螺、光学陀螺及原子陀螺的工作机理、性能提升技术途径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惯性技术原理》和《Kalman滤波与组合导航》两门课程,讲解了平台及捷联惯导系统工作原理及算法研究、最优估计及Kalman滤波基础、非线性滤波方法和实用滤波技术,通过现场仿真的教学方式,让学员深入了解相关知识。《MEMS惯性器件理论及应用》和《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理论及应用》课程,采用基础理论与设计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详细讲解了传感器设计、工艺、信号处理、信息融合、应用场景。《北斗及GPS导航原理及应用》课程从卫星导航基础、卫星导航接收机原理、差分导航技术、动态导航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讲解。

老师们幽默风趣、学识渊博,看问题高屋建瓴,讲解深入浅出,授课效果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参训学员学习认真,遵守培训纪律,课堂上学习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学员结合课程内容及自身从业经验,探讨专业技术发展路线,与老师互动积极,充分展示了惯性科研人员的良好素养及形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虽然培训时间短、课程重,但收获颇丰,不仅系统性地学了惯性专业知识,构建了较完整的知识体系,同时也增进了各地区、各单位的技术人员的交流。同时,学员们也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自身技术水平,为推动惯性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