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追忆初心,追忆母校——参观哈军工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12-07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70      分享:


洛阳惯性技术学会与哈尔滨惯性技术学会在哈尔滨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的学术交流会。

利用会议间隙,洛阳惯性技术学会的会员们陆续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纪念馆。

洛阳惯性学会的会员单位有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这些单位都和“哈军工”有着很深的渊源。大家都知道哈军工的历史、它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它对国家的贡献。所以,走进纪念馆似乎在寻找母校的根源、在保留的照片中寻找并看到曾经的老师,熟悉的前辈,参观的会员们无不激动,这是一次追忆初心,追忆母校的过程。

哈军工1953年建院之初,设立空军、炮兵、海军、装甲兵、工兵五个工程系,1959年根据中央军委“尖端集中、常规分散”的方针,1970年经历搬迁和二次分建,至今衍生有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等。哈军工是我国国防科技和高等教育史上的一座丰碑。

走出纪念馆大家深深感到哈军工形散神不散,一种永存的精神就是“哈军工精神”。                               

                                                                                                                          (洛阳惯性技术学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