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国际学术交流
学会顺利组织参加第26届圣彼得堡组合导航系统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1      发布: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58      分享:

学会顺利组织参加第26届圣彼得堡组合导航系统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5月26至30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廖世宾理事、学会办公室彭智宏副主任一行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第26届圣彼得堡组合导航国际学术交流会,并圆满完成各项出访任务。


国际交流谱新篇

我学会此次共征集会议论文22篇,20篇(plenary talk+poster)被大会录取,会议论文的录取率,以及宣讲论文的数量较往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次出访代表来自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多个团体会员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个研究所、高校的专家、青年科技工作者17人作为我学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527日至29日,我学会代表团参加了大会组委会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学习了来自法国、德国、芬兰、中国等多个国家同行的学术报告,我学会也有16篇报告应邀在大会上进行了宣讲和交流,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浓厚兴趣


双边会谈再推进

在学会领导的策划、指导和督促下,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已于2015年与组合导航国际学术交流组委会进行了磋商会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包为民理事长关于进一步加大国际学术交流力度的工作要求,自2018年底开始,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全面梳理了中俄双方的合作历程、合作基础、合作共同点等内容,明确了促成中俄联合办会的目标,并有计划地与圣彼得堡组合导航国际学术会议组委会进行了多轮电话、邮件沟通和磋商。

5月27日下午,受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委托,学会理事、航天九院十三所廖世宾副所长,学会办公室彭智宏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汪湛清教授等一行,与大会主办方——俄罗斯导航与运动控制学会相关负责人别山霍诺夫一行4人进行了深入会谈。

会议伊始,廖世宾理事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以及自2015年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的互动和交流情况,彭智宏副主任介绍了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关于推进中俄双方联合主办学术交流会议、青年论坛、双方互访等方面工作的系统考虑和思路。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导航与运动控制学会主席别山霍诺夫进行了发言,他提到了2015年学会王岩秘书长访问俄罗斯导航与控制学会期间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表达了希望后续在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交流、青年科技论坛、专家学术互访等方面继续推动、合作的意愿。并邀请包为民理事长担任第27届圣彼得堡组合导航系统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首席委员。

此次会谈进一步增进了中俄双方的友谊,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后续,学会办公室将联合相关工作机构根据此次会谈情况,加快落实与俄罗斯导航与运动控制学会相关工作推进,为双方惯性技术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